close

第二天就被AIESEC送去NGO叫Pahal

剛被帶進辦公室時

就看到一個身材微胖留著長髮有些禿頭的男子坐在中間

原來他就是NGO的president

這就是之後一個月我所要住的地方

坐車近來感覺有點偏僻

是一棟獨棟的房子

除了一邊是隔壁住宅以外都是田地

NGO還有開一間幼稚園就在住家旁邊

第一天晚上我和主人的姪女一起睡

真的是被嚇到了!!!

晚餐和全家人一起吃

Sir 和他的老婆還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姪女

印度腔的英文真的著實嚇到我

Sir問了我爸媽是做什麼的...等等等

展開印度餐的一刻

那晚我被限制要十點半就入睡

還好搭飛機蠻累的

不然第一晚失眠又和一個不熟的人躺在一起一定很痛苦

 

開心的是第一晚過後

另一個EP女孩也到了

她叫Van從越南來的

IMAG0216.jpg  

她的家鄉食物多的讓我一直笑

真的是也太多了!!!

雖然到最後幾乎都我在吃哈哈

IMAG0217.jpg  

我們的房間是madan的幼稚園的舞導教室

說實話環境真的很糟糕

但事後回想起來回憶是很美好的

第一天晚上只有我和Van也造就往後我們革命命情感

廁所在外面我都堅持要她陪我去

房間蚊蟲一大堆還會有蟾蜍老鼠

還好Van不怕,她根本是我的英雄

IMAG0203.jpg

煮chai初體驗

拿一個小杯子裝半杯水倒進鍋子裡

加一匙的糖和少於一匙的茶葉

煮沸後再倒入半杯的牛奶煮沸

IMAG0204.jpg  

在濾掉茶葉

好喝美味的印度拉茶就出爐囉!!!

IMAG0205.jpg

吃早餐前先暖暖胃~

IMAG0223.jpg

前一兩天的早餐

像是小米還是甚麼的

甜甜的像稀飯很好吃!

 

工作開始啦!!

和一位叫Anita的老師兼志工一起去街坊做TB(肺結核)的調查

我們大概五個人左右

IMAG0227.jpg

第一次來的時候覺得很有鄉村味道

IMAG0236.jpg

在印度隨處可見的雜貨店

似乎任何生活所需都可以在這買到

像是麵包,洗衣粉,牛奶...等

當然最常來買點心LAYS和果汁

IMAG0240.jpg

這個專案的名稱和當天日期

IMAG0250.jpg

我真的是個街坊控

很愛照無人的巷子

IMAG0254.jpg

某一天下雨過後的隔天去的時候

印度的排水真的有待加強

難怪蚊子很多因為太好繁殖後代了

滿感人的畫面

哥哥牽著弟弟穿越積水的道路

IMAG0260.jpg  

讓我難以忘懷的一幕

一個小小孩坐在鍋子裡玩水

滿臉停著蒼蠅

印度真的是個讓人充滿意外的地方!

IMAG0264.jpg  

那天晚上是Sir姪女妮娜的生日

原來印度人過生日吃蛋糕是在傍晚(還是只是他們家的習慣?)

壽星和大家互餵吃一口蛋糕

蠻有趣得經驗的!!

 

到街坊做survey一個星期了

雖然很累但感到很充實

而且這個禮拜又有新成員

來自巴西的Edegar

是被無能的AIESEC從另一個專案強制換過來的

還記得那晚我和Van努力的安慰他與他作伴

也造就往後我們三人的革命情感

一開始總有許多不適應

但只要告訴自己:這裡是印度

包容力好像就也變大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