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從花蓮回來後

就遲遲沒有更新

一方面是我本來就有點懶惰

另一方面是開學了比較忙

但就是想記錄些生活小感想

 

在印度的時候

和巴西的朋友聊了很多

他告訴我

他曾經待過墨西哥半年

在那邊租房子,工作

主要是想要學語言(好像是西班牙文吧!

他很喜歡墨西哥料理也很融入當地的生活

當下給了我一個idea

何不也像他一樣準備一筆生活資金

到國外

 

後來

昨天工作的時候

一位美國人走進來

想要應徵工作

他說他想學中文

擦桌子打掃都可以

但他想要練習中文

我們聊了一下

試著告訴他工作時間和面試重點

以外國人來說

他的中文算好的

應該也比我老闆的好吧!哈哈

 

聊天後我才知道

他來一個月還有四個月可以待

星期三在教英文

但他不喜歡那份工作

他說:因為我就會說英文了啊!我不需要再練習那個

對於我的想法來說

教英文比較輕鬆而且薪水也高上不少

但是反觀他

不為了錢

不會了輕鬆

只希望學習語言的他

願意做比較辛苦的工作

只為了學中文

 

因為學好中文

以後他的工作出入會更廣闊

不需要為了當下的享受

而忽視更遠的未來

 

以前總是認為

大學的某一個暑假

我要透過某個機構

去美國或澳洲打工遊學兩個月

事實上

只要夠勇敢夠有智慧處裡問題

不需要付龐大的仲介費

像西方人這樣的方式

賭一賭青春

到國外獨自生活半年

自己租房子找工作

不只更能體會當地人生活

也有更多機會去學習

 

 

雖然作業很多

但還是想把這樣的想法寫下

很怕以後忘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國人 思想觀念
    全站熱搜

    M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