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客邦友每個月照片上傳容量的限制

偏偏朋友的相機是專業級的畫素極高容量極大

網路下載的壓縮程式一天只能縮二十張

相信我會用毅力恆心來壓縮的!!!!

所以先來打個老掉牙的行前準備吧!!

 

在行李方面

說實話

我真的比誰都緊張到不行

出發前的兩個禮拜

每天都在網路上搜尋"印度行李準備"之類的話語

當然有看到很多人都寫得不錯

但那畢竟是別人的行李怎麼樣也不一定適合自己

在出發前AIESEC有個行前準備說明會

政大的負責人也人很好的發了張自己做的清單給所有人

不幸的是在我混亂無比的行李箱到了印度後

我的那張紙就一起消失在某處

所以現在是在靠我的記憶力在支撐

 

首先

就是要決定到底是要用行李箱還是後背包

當初我真的是非常嚮往用後背包

但這樣就要去買一個新的

對於第一次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是一大挑戰

說再多也不過是個藉口所以不解釋了

最後選擇一個極小的旅行箱

行李塞了七八次才終於將拉鍊拉上

不論選哪一種裝行李的方式對於體能都是一大挑戰

我也發自內心的給予建議

如果是熱愛旅行又充滿熱情與衝勁的人並且不時想往外跑

花些錢買個好一點又實用的後背包當背包客真的是第一的選擇

畢竟在旅行的時候像我一樣拖著18kg重的行李

根本是在練臂力和體力還有毅力!!

 

再來就是箱子裡面究竟要裝什麼

我的廢話有點多省時的人可以看粗體字嘿嘿!!

  • 台灣的食物
    身為一個愛好美食主義者
    總是認為我對食物的接受力很強
    但卻也在這趟印度行證明了我太有自信
    只帶兩罐八寶粥(很重的食物欸!!)
    在我感冒發燒拉肚子的那個禮拜全吃掉了
    之後一個多月的時間
    我都靠越南朋友的泡麵和台灣大陸同胞的肉乾來維持體力
    雖然我總是嘲笑他們帶很多食物
    但如果沒有我這麼不要臉的話
    請一定要自己帶家鄉食物喔!!
    ps因為我們的寄宿家庭是吃素的
       所以含肉的泡麵都不可以在家裡泡(((很可憐...
       帶"肉乾"是個聰明又明智的選擇!!
  • 衣服
    三件T-shirt(兩件營隊+一件印有台灣)
    三件寬鬆方便活動的長褲
    如果不喜歡每天洗衣服那就再多帶幾套吧!
    至少上衣可以再多帶一件(以防萬一前一天洗得沒有乾)
    或是乾脆就在印度買衣服吧!!(非常的便宜!!)
  • 內衣褲
    這就要看個人的習慣來決定了!
  • 鞋子
    一雙好走又耐操的舊鞋(印度出門一趟鞋子上就會有厚厚一層沙)
    厲害又可靠的拖鞋(洗澡出門買零食都很方便但依定要買雙可靠的!!!)
  • 萬用插頭(或轉接頭)1~2個
    上網一搜很容易找到印度專用是哪一種
    等我手機回來有空再補上轉接頭的照片吧!!
  • 換洗用具
    我買了一個旅行衛生包
    把一切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牙刷,牙膏,刮刀,都裝在裡面
    但如果是很隨遇而安的人
    在印度這些東西都相當容易買到所以去那邊買吧!!
    <浴巾也蠻重要的!!!>
  • 藥品急救包
    去旅行前多數人都建議去看旅遊門診((我也不例外!!
    那時花了快兩千塊打了A肝疫苗和拿了七包止瀉藥
    另一種建議是自己去醫院打A肝然後去平常看醫生的診所拿感冒藥或是去藥局買
    這就要看每個人自己去斟酌了!!
    在感冒藥的部分:
    我吃台灣的藥是有效的
    在止瀉藥的部分:
    嘗試了三種不同的止瀉藥通通沒效
    在當地買的藥一天見效!!
    哈哈   藥品這種東西當然每個人不一樣
    所以要不要賭這一把就要自己負責了!!
    另外就是一些外傷的急救包這個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了
  • 皮膚藥膏
    這一點我特別寫出一項就是因為當初出發前並沒有看到任何相關的文章
    但不知道是我住宿環境的關係還是怎樣
    我們多數人都有皮膚的問題
    有人脖子上紅了一大片有灼熱感又會癢
    之後整遍像爛掉一樣非常可怕(((去了當地看醫生卻說和太陽曬有關西
    還有人身上不時發出一片一點一點紅紅的疹子(((時間久了會有膿皰
    也有像蚊蟲咬的一樣腫起來會痛然後起水泡
    對於皮膚方面的藥膏很難準備
    而我的想法是帶個有消炎作用的吧!!!!
  • 防曬用具
    因為我是個不太在意野蠻懶惰的人
    帶了三罐防曬又帶了兩罐完整的回來
    開過的那罐回台灣還沒用完
    所以如果和我一樣的朋友就把防曬乳的空間省下來吧!!
    戴頂帽子保護臉部是蠻重要的
    至於太陽眼鏡如果有戴眼鏡的人就算了吧!!
  • 水壺
    超推薦自己帶個水壺真的很方便!!
  • 塑膠袋夾鏈袋
    雖然不一定用上
    但很小也不占空間
    需要的時候很方便!!
  • 手電筒
    在我住的地方倒是很好用
    但是聽在南印的朋友說他並沒有遇上停電
    建議使用手壓充電式的手電筒這樣沒有電池的煩惱囉!!
  • 衛生紙
    想當初我帶了三包五月花和四十多包袖珍包隨身攜帶
    說真的是誇張了!但面對拉肚子一個禮拜保證會夠用的!!
    這個就要依每個人對面紙的依賴度來決定了哈哈
  • 濕紙巾
    很多人都說很重要!!
    我當初買了"滿意寶寶20片一包"X3
    像我這樣髒髒的小孩根本用不完
    但不否認有濕紙巾真的很方便
    擦臉擦手都很舒服適宜
  • 大毛巾
    在外面睡覺難免都會對衛生感到有些懷疑
    因為印度蠻熱的帶睡袋有點太多而且占空間
    所以用個大毛巾或布墊著也比較安心~

體驗過印度後的小發現

  • S型吊鉤和曬衣繩
    在寄宿家庭的時候並沒有多大的用處
    但在旅行時卻立下不少功勞!!
    曬衣繩買十公尺左右的像塑膠又像布的繩子還不錯
    動點腦筋就可以發現不論在哪都可以變出曬衣服的位置!!!
  • 吹風機
    對於是暑假前往印度的我那時候天氣超熱
    根本連吹頭髮的意願都沒有
    因為我自己本身沒有很在意吹髮這件事情
    所以超後悔帶了吹風機!!只用過一兩次吧!!
    而且別人也會帶~所以如果沒有一定要吹頭髮可以碰個運氣哈哈
  • 雨具
    當初帶了雨傘後來忘在小學就沒再買了
    不得不說印度有神奇力量讓人愛上雨天
    當地人對於下雨這件事感覺豪不在意
    即使下著大雨還是看到他們愜意的走在路上
    讓我不由得也想嘗試這樣的無憂無慮
  • 國旗
    很多人當志工也是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
    但說實話我只是為了想做志工而出發的
    所以國旗雖然帶了可是拿出來的時候卻不多
    <後來到了德里旅行
    在一家叫CLUB INDIAN RESTAURANT看到掛著各國的國旗
    於是我也要求老闆放上台灣的
    畢竟我待在德里一個多禮拜去光顧了四次欸!
    至於有沒有掛上就要請之後會去的人來告訴我了>

要準備的東西細節當然還有很多

但我只想打出當時讓我共鳴很深的東西

而且過了快兩個月有點遺忘了

等之後我又想起甚麼重要的東西時再補吧!!

 

最後是心理方面的行前準備

我認為這比任何行李準備都來得重要!!!

在印度做志工的時候遇到很多不同的人

尤其是沒有做好心理建設就前往的人更是不少

很多人不停地抱怨著印度有多不好

我總是很無奈又想和氣地告訴他們

這是你自己的選擇!出發前你早該想到了吧

況且老是拿印度和自己的國家比

如果想要去一個和自己家鄉一樣的地方那當初何必選擇出來呢?

每個人都要面臨文化上的衝擊

但那些抱怨的人卻沒想過抱怨的同時

那些要承受你抱怨的人會更痛苦

因為你又在他們的困境裡再加一層壓力

 

還有當志工和背包客多少有一些差異

當然可以選擇先當志工再去旅行(((我也是這樣

可是當志工的時候就應該要盡心盡力

很深的體會是當志工其實一點也不偉大更不值得讚賞

因為有很多人只是到當地拍拍照甚至需要別人去照顧

當然這是一種學習對每個人來說

但請將自己準備好

成為那個幫助別人並且可以獨立自主的人

這樣不只可以更有成就感和自我成長

也會為這趟旅行增加更多美好回憶和價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