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70.JPG

一直想要寫一篇我的爬山日記

礙於照片永遠傳不完(容量限制)

以及電腦時不時超緩慢

以上都是藉口...

其實說穿了是我懶惰吧!

那麼今天想捲起衣袖認真打一篇關於那年我所爬的山們

在冰河前前後後的三個月中

從七月一號的第一發接駁車開始

每個禮拜兩天休假一定去爬一天山的友人Audre與我

感謝我的山友每個禮拜都與我一起去爬山

最瘋狂的時候我們甚至會六點起來去趕搭6:30往Apgar的shuttle bus

搭七點直達Logan Pass的車,八點整完美抵達!!

 

全冰河大大小小共有一百多條登山步道

而我大概初學者等級所以只有拜訪過十條

先來大概說一下Xanterra在冰河共有四個區域

Lake McDonald, Rising Sun, Many Glacier 和 Swiftcurrent

而我都是以麥當勞湖的視角來講述我的登山遊記喔!

 

第一條 曲折不已John' s Lake(接駁車尚未開通)

大概是六月底吧!我們沿著麥當勞lodge走出來,大概走了半個多小時到John's Lake的步道入口

在裡面徘徊了好一陣子根本找不到湖,只有馬糞阿...(這條路與Horse Loop相通)

最後因為晚餐時間到只好走回原路,因為精疲力盡所以決定來hitchhike

遇到很好的爺爺祖孫兩人願意載我們一乘,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沒找到約翰湖嘛

 

第二條 七月盛夏雪未融的Hidden Lake(往Logan Pass的國家公園接駁車正式開通)

這條登山步道也就是一開始放的照片所在地

大概是登山者的入門款

不過我卻活生生的爬了五、六個小時

第一條正式並且順利爬完的trail

一路上一直聽到有人說前面有熊出沒

爬過一半在overlook那邊本來想放棄認為前面沒有什麼好看的

然而身處整條步道的中間時間也不算晚

感覺放棄回去實在很對不起自己與同行友人

於是我們決定堅持向前走

老天爺並沒有虧待努力不屑的我們

這大概是我一身中最貼近Grizzy bear的一次

IMG_1147.JPG 

不只看到了熊媽媽,還看到了兩隻熊寶寶,真的非常幸運!!

我們大概距離熊媽媽五十公尺遠左右,他正在認真抓魚呢

不過這樣近距來拍攝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請不要跟我們一樣

要記得帶Bear spray並且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

 

以上是一開始的登山體驗,其實登山的美好,一定要親自去嘗試才能感同身受

一步一步踏實的向前走,當美景出現時真的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今天先到此為止,下次再來分享剩下的八條登山步道哦

 

arrow
arrow

    M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