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愛旅行的我很愛逛部落格因為可以學到好多事情

也可以避免掉不少麻煩和損失

真的很感謝有這些部落客的分享文

讓我們這些背包客能順利完成旅行

 

就如大家知道的"台灣虎航"九月開航囉!!

之前去日本就有考慮過買廉航機票

不過運氣沒有到很好買下來一個人差不多八千多塊(我看樂桃和捷星)

後來就選擇票價一萬塊的國泰囉!!

 

不過這次我終於趕上虎航飛往星加坡的優惠票

雖然沒有趕上888那一波的優惠

但應該還是有划算到(吧?)

至於怎麼訂虎航我並不專業

建議大家去看看"943的超值省錢省錢旅遊密技"所寫的這篇唷

非常仔細清楚

http://blog.xuite.net/iq943/ez37/241001923

 

不過那時候再訂機票的時候我遇到了個小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問題

可能是因為我是個廉航新手吧!!

當初我訂了三次都失敗但原因並不是系統問題

在下單輸入信用卡號後系統會告知你要耐心等候(有個please wait之類的)

還會有小提醒說可能要等45分鐘請勿重複下單

(事實上只要系統跑成功只需要3分鐘吧!)

那時候我停留在please wait一個小時

最後受不了把頁面關掉一直超擔心會不會買了三次

外加上之前看到很多人說廉航系統可能會有問題

(過了幾個小時後收到訂單or頁面顯示失敗信用卡卻扣款等)

前前後後打去虎航和信用卡公司各問了兩次

網路上不停找資料就是沒有人有跟我一樣的問題

最後終於在背包客棧得到解答了(好感動呀~)

 

原來是我在我的名字中間加了"-"

也就是說我的名字是"MIN-CHI CHANG"就要打成"MINCHI CHANG"

這樣馬上就訂票成功囉!去信箱馬上收信唷~~

當初打電話問虎航客服時他們給我的答案是符號應該不會對訂票有影響

不過我自己嘗試的後確實是成功了!

發現部落格好像沒有很多人有過這個問題(可能我太嫩了都不知道這可能是常識><)

想分享給和我一樣不知道的朋友

不過如果其實這消息是錯誤的話請跟我說一下唷!

我也只有一次這個經驗不確定是不是完全正確

 

 

接下來是米粒的有感而發

有點長所以其實可以略過唷哈哈

 

話說我和麻吉闕兩個人訂票下來一個人是6000塊

似乎沒有到最划算的價格不過我認為還是有優惠到啦

這個價錢包含300/人 來回選位

(想說四個小時的飛程沒有電視也沒有食物不坐在一起會很無聊吧...)

和來回各一次的行李$650/次再加上網路手續費(忘記多少錢了...好像兩三百吧)

本來想要當個背包客把行李費省下來

不過畢竟不是一個人旅行總要和旅伴協調好

最後還是選擇去回都15KG的行李

雖然15和20KG只差了一百塊但是我們這次的旅行不是採購阿

一百塊不多但要是用不到也是浪費吧!!

 

在台灣虎航臉書瀏覽了一下網友的評價

有一堆人的責備和批評   我真的有點不太懂這些人的想法

當初我想買廉航時也查了非常多資料(這方面資訊我個人認為不少阿...)

廉航就是一種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所以甚麼額外服務都要錢!!!

至於飛安檢查和一般航空是一樣標準的(並不會因為便宜而少一個引擎吧= =)

米粒我自己就是辛苦打工想出國旅行的學生

賺錢這麼辛苦理所當然的能理解所有事情都是一分錢一分貨

為什麼總是很多人要拿"一般航空"的標準來評判"廉價航空"?

然後就開始大抱怨說什麼不划算詐騙之類的...

像當初去印度時很多人會拿台灣的生活方式去批判印度人的習慣

這樣真的很喪失旅行的意義阿!!

也有很多人說:出國玩就是要享受幹麻省那個錢

沒錯!我同意!!!!!

但對不起我是個窮學生沒有那麼多錢可以這樣花阿QQ

我旅行的目的也不是購物享受...所以機票旅館我一定把成本壓最低

這是我自己的旅行方式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我也不會認為別人和我不一樣就是錯

但我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在批評前好好的了解一下要批評的東西

你真的很了解嗎?還是只是平第一印象就開罵?

 

以上就是我的一點對於廉航的小感想~~

 

 

arrow
arrow

    M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