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龍坡邦的第二天一早五點我們就到街上看托缽

街上很多賣米飯的人,搭配小凳子,就在路邊等著僧侶經過

當初最吸引我前往龍坡邦的主要誘因,就是僧侶托缽的文化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以下連結了解更多(是影片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c1BDHSpuo

 

看完托缽天才開始微亮,一早的早市,當地居民開始一天的生活奮鬥記

以一個觀光客的角度來逛早市,任何一個小地方都感到有趣新鮮。

0020.jpg

法國街( Sisavangvong Road )上的佛寺Wat Mai,印象中進入參觀需要Kip 2,000

朋友和我有進去晃晃,算是體驗一下不同的寺廟風格吧!

 

0021.jpg

其實呢!看完托缽我們是打算在寺廟外的攤販吃早餐,這邊鹹粥要七點才會出來開張做生意

0022.jpg

平常在台灣不吃粥的我,反而在龍坡邦連許兩天都吃粥,我想旅行的意義有一部份是幫助自己檢視原本的生活吧!

簡簡單單的一碗熱粥配上一根油條,在十幾上下的早晨下,讓人身子格外的暖和。

0023.jpg

吃完早餐,我們就回到老魯小屋,前一天就跟旅館訂好去關西瀑布的接駁車,我們約9點出發,回來約莫下午1點左右。

0024.jpg

從市區坐車到關西瀑布大概約一小時多,之前爬聞有人說交通不是很好

我們坐七八人小巴,一路上確實有點顛簸,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朋友坐的倒是有點想吐

0025.jpg

關西瀑布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天然,其實是在一個園區中,旅館訂的接駁車約KIP 5,000,關西瀑布門票20,000車上司機會另外收費

不過,親眼看到瀑布十分壯麗,美的無法形容(詞窮?)有分三個階段,可以從下面慢慢走上去

0026.jpg

最上方的瀑布

0028.jpg

從瀑布回來後已經中午過後,我們在市區附近亂走,隨手選了間路邊小吃就開動了

像是越南河粉的口感,雖然是在路邊的小店,但口味我們都非常喜歡!

0029.jpg

走回法國街上,一排的美食街,每家賣的東西看起來都一樣,飯後就決定來個甜點吧

也許是因為法國殖民的關係,龍坡邦有很多這種法式薄餅,我們吃香蕉煉乳跟巧克力

這點心點心可是回台灣後朝思暮想的餒

也不是說台灣吃不到,但在龍坡邦到處都有而且幾乎無雷,價格又實惠,好想念呀~

0030.jpg

街道控,就想分享一下街景 哈!

0031.jpg

街上充滿著佛寺,這個午後我們就是在市區附近隨意走走,沒有特定的行程

0032.jpg

到了傍晚,夜市攤位紛紛出來擺攤,生意開張,以下就是除了薄餅外,我們的最愛,椰子雞蛋糕(自己亂取名

他就叫coconut pancake,味道真的很好吃,外酥內軟飄著椰香,不排斥椰子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喔

0033.jpg

 

0034.jpg

走進一條巷子,當地人俗稱的夜市,外面主幹道都是賣衣服包包等商品

這條巷子裡都是賣食物,這一攤很特別的是素食吃到飽,像我們吃滷味一樣把想吃的夾到一個盆子裡

夾完後交給店員,他會在大火炒過,熱騰騰一碗配上寮國啤酒,好幸福呀~

0035.jpg

這攤則是像麻辣滷味一樣的店,辣椒真的有辣

0036.jpg

以下記錄一下當晚的晚餐囉!左邊就是炒素食,右邊是麻辣燙(又在自己亂取名字

0037.jpg

 

在龍坡邦的第二天就這樣結束了,其實還有好多點沒有去到,而我們第三天一早就要搭車去旺陽,只好留著遺憾下次回來了

從機場到旅館的路上,同車的德國叔叔說到這次是他第二是回來龍坡邦,一路上他不斷介紹路過的景點,哪些值得一去等

還沒開始探索這個城市,我就已經知道我想再回來這裡了,也許這就是龍坡邦的魅力,簡單樸素的小城,卻這麼具有吸引力

要說龍坡邦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除了較著名的景物(關西瀑布,僧侶托缽等),我也不知道怎樣推薦別人這個地方

但龍坡邦就是有著一股令人著迷的魔力,也許是法式殖民下的風情,亦或是虔誠的僧侶文化,又或是當地人認真生活的樣貌?

每個人的答案不盡相同,但我想旅行最棒的收穫,就是去享受每個不期而遇的經歷。

 

最後米粒os碎碎念:

旅人,可以選擇去遠近馳名的觀光景點,也可以選擇小眾的歷史文化區,這些都沒有好壞對錯

但是!!!可以不要再說我去柬埔寨了嗎?亦或是寮國不會很落後嗎?諸如此類的話

這些話語不但不會讓別人覺得很舒服,而且還會顯得一個人是多麼孤陋寡聞

所以我說,世界很大,不一定要同意別人的看法,但不要先入為主的批評也是很重要的。

龍坡邦真的很值得一去,但也許只有有緣人才能發現!

 

arrow
arrow

    M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